close

某日經過百貨公司地下街時

看到了這家專門賣和果子的口福堂

在新光南西下的這間規模小小的

相片0287.jpg

不像微風廣場那間整個佈置一個好吃的樣子(網路圖片)008_水汪汪.gif

p1_11.jpg 

"口福堂以日本傳統的和子為主,因為他的社長生於日本偏遠農村和物資缺乏的年代,那時的媽媽為了補充孩子的體力,並滿足他們愛吃甜品的天性,會利用家中的白米和糖,製作出和果子,這種充滿媽媽愛心的手工甜點,在他童年的回憶中留下不可抹滅的甜蜜印象。長大後,將核果子融入西式甜點創意,讓日本人重溫傳統和果子美味,於是該了口福堂,販賣的商品如御萩、大福、丸子、蕨餅和最中等的和果子,都是充滿日本媽媽的風味的好吃甜點。依循傳統方式,也為了符合每個產品獨特形象與滋味,伊切都是採用天然素材,配合當季盛產的食材,以純手工製作!雖然同是紅豆粒餡也有甜度的不同,如「御萩」使用的餡甜度是43%,「大福」則是48%,「最中」最甜則為69%,另外內餡也有分帶皮紅豆餡和豆沙餡兩種,如「御萩」、「大福」、「最中」就是使用帶皮的可以看到顆粒感的紅豆餡;而「櫻餅」則是採用豆沙餡。"

(吼..尼看看..我是不是很認真~020_bingo.gif )

 

那天許媽媽不知怎麼著吵著說要買給許爸爸吃(其實應該是要自己吃吧!)

是說我很久以前也曾看著他流口水..所以有一點小動搖013_貴夫人a.gif

其實阿...日本的甜點對我來說有一點太甜

以前去京都玩的時候吃那個"紅豆善哉"

吃完就有一種會得糖尿病的感覺..003_昏.gif

然後那上面附的一個海帶說是給你解膩

結果又是一個鹹到會得高血壓...010_失魂.gif

不過人總是健忘的(特別是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還有在和果子的招喚下

幾番掙扎過後決定把"減肥"拋腦後..向紅豆低頭021_水草舞.gif

 

 

這些大福其實就像是我們的麻糬..可是這樣的陳列看起來就好吃很多

相片0290.jpg

春天才有的櫻餅..淡淡的粉紅色很漂亮ㄚ

相片0288.jpg

喜歡紅豆的人看到這個應該會投降吧!

相片0289.jpg

秉持日本企業用貼心細心服務的精神~隨產品會附上食用說明唷!

相片0291.jpg相片0292.jpg

 

紅豆御荻...

一層厚厚的帶皮紅豆餡..參雜著淡淡的鹹味..吃起來很順口不會太甜

相片0293.jpg

裡面是越光米和糯米混和揉製的內餡..看得到米的顆粒..不過吃起來Q軟Q軟..沒有顆粒的感覺唷~

偶覺得這根本就是把內褲外穿的麻糬押!!這樣也挺好吃的~~

相片0295.jpg

 

櫻餅

日本人好像在春天就一定會出跟櫻花有關的商品..

像我們現在四五月就要全民瘋桐花一樣

那天回診在星巴克等待時我發現架上竟然有桐花杯杯ㄚ...

害我一個不小心就帶了"幾個"回家.....(下回po給妳們看看^^)

咳咳...離題了...言歸正傳

淡雅的櫻花粉紅糯米皮..不知道外面包的這一片是不是櫻花葉(也太浪漫了~~~)

裡面是紅豆沙餡..沒有鹹味的....

吃起來跟一般的麻糬沒有太大的差別

不過我想這個著重的是心情上的感受....

就是吃了可以幻想自己在櫻花樹下享受櫻花落下的幸福117_眼睛一亮(蔥妹版).gif

咳咳....恩....我知道....想太多了!

相片0294.jpg相片0296.jpg相片0297.jpg

左邊的是大福...右邊的是豆大福

其實差別只在豆大福的外面有黑豆..應該看得出來吧~

吃起來...恩...差不多

相片0298.jpg

 

這個是艾草大福也是春季限定唷~~

相片0300.jpg

"散發獨特香氣的艾草,擁有可以淨化血液的良質葉綠素,和高單位的維他命A、B群及鐵、鈣等礦物質,消費者在品嚐日式當季美味之餘,更可擁有維持健康、養顏美容的功效。師傅先將艾草的嫩葉挑選出來用熱水燙,讓艾草保有鮮嫩的色澤,再將艾草揉進做為大福外皮的麻糬中,接著使用甜度為48度的紅豆豆餡作為內餡包覆其中;略帶青草色的麻糬皮,可以感受出淡淡的艾草香,搭配上飽滿甜蜜的紅豆餡,成為散發春天氣息的必備和菓子之一。"(店家介紹)

這個吃起來有著艾草的香氣..很養生的感覺..很好吃!

 

這次吃口福堂真是一次愉快的經驗~

破除了過去我對日本和果子甜死人不償命的印象

我想...哪一天我又忘了我得減肥這件事

我...一定會再去買來吃吃~~017_三八萌.gif

 

f97c2d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