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碌的生活中

我們會對"幸福"這兩個字很冷感

好像很難有甚麼事會讓我們感動

 

你還記得上一次感到幸福是因為甚麼?在甚麼時候嗎?

我在今天覺得自己很幸福...

026_幸福御守.gif 

 

許爸爸前一陣子出差到日本

今天搭機回國

許媽媽跟我說好要去接他

但在接他之前有一個很重要的事要辦

就是要去洗車...

許爸爸要的洗車可不是加油站旁邊那種嚕進去強強後就出來吹風的那種

許爸爸要的是手工洗車(才不會刮花)然後車內吸塵清潔的那種

(奇怪..不太愛洗澡的人怎麼會這樣愛洗車...035_嘲笑.gif )

 

可是我本人很不喜翻去手工洗車阿

因為坐在那邊等實在粉無聊..而且都是化學藥劑的味道不好聞說

但是在許媽媽護夫心切的碎碎念中..我投降

雖然今天明明就下雨..我們還是提早出門去洗車了

 

聰明的我..想到了在建國高架橋下的陽光汽車美容中心

為啥哩!因為旁邊有星巴克..想說等車無聊可以喝咖啡!

051_爽.gif 

 

彎進美容中心後..馬上就有人接待

收費的妹妹雖然顏面有損傷。。但是仍專業流利的說明洗車的流程

因為今天是下雨天。。所以車內吸塵送水刀手工洗車

110.JPG

 

整個工作場所明亮整潔。。所有的人也都穿著制服

107.JPG

 

我在車內看著車外或是燒傷或是顏面受損的工作人員。。專注的洗著車子

洗完車,在服務人員的指示下我們進入車內清潔區

車停好後,工作人員一擁而上..開始清理

106.JPG

 

雖然動作慢慢的..但是一共有五六個人一起分工

每個人安安靜靜的..專注仔細的做著自己的事

很快的就清理乾淨了..

112.JPG

 

從進去到出來不到二十分鐘

我就坐進乾淨光亮的車子..

整個流程專業順暢

臨走時..工作人員還排成一列微笑跟我們說謝謝..

如同他們的標語一樣..

111.JPG

我也真心的跟他們說謝謝...

 

 

這一切讓原本要去星巴克喝咖啡的我

在整個過程中定定的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著他們

因為心裡突然很感動

我想到他們每個人身體的心理的傷..背後的故事

然後親眼看到他們為了生活..依然如此的努力

也可能因為曾經經歷過的遭遇..

讓他們更認真的生活..更珍惜生命

想想我自己...我真的很幸運...也真的很幸福...

 

如果你也開車

也許你也可以在需要洗車時

選擇到陽光汽車美容中心

給這些認真的工作人員一些鼓勵,打氣加油

分享你的幸福

 

陽光汽車美容中心

http://www.sunshine.org.tw/services/washcenter.asp

  陽光基金會附設陽光汽車美容中心成立於1992年,

是全國第一家為身心障礙朋友提供工作機會、促進就業而設立的庇護職場,

透過完整的工作訓練與合理的薪資福利,使身心障礙朋友得以自立更生,也提供永續的就業服務。

  2005年為因應市場環境的轉變,陽光洗車中心由勞力導向的職場,

成功的轉型為高技術導向的「陽光汽車美容中心」,以更明亮開闊的空間、

更優質專業的技術來服務身心障礙員工以及廣大的消費者外,

更成功的讓24位身心障礙者透過台北市職訓局及合作企業的專業訓練,

獲得技能認證,大大的提升了身心障礙者的就業競爭力。

  2009年7月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讓每位學員或員工都具備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同時提升他們的自信與尊嚴,陽光汽車美容成立『桂林店』分店,

進入賣場學習社區經營,希望提供顧客更多貼心的客製化服務。

  陽光汽車美容中心是一個專業的汽車美容服務及洗車團隊,

有別於一般加油站單純的洗車方式及市面汽車美容店面,

我們期以提供台北市民一個可以好好照顧愛車的空間。

2009web_044.jpg

(以上內容取自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網站)

 

 33dea9e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